陈向军上廉政党课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550

本网讯(通讯员:林莉)为落实《湖北经济学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621日下午在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向军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讲授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廉政党课。

陈向军联系学校实际,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三是要强化党员意识,党员身份,做新时代党员干部新标杆。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在讲到做新时代党员干部新标杆时,陈向军说,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自我警示教育,习惯在接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他进一步分析说,党员同志们要算好腐败六笔账:政治账——断送政治前途,经济帐——人财两空,家庭账——妻离子散,友情账——众叛亲离,自由账——身陷囹圄,名誉账——身败名裂,算清这六笔账,就会产生自觉抵制腐败的内生动力。

陈向军强调,在党建工作中,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在凝聚人心、推进改革、服务师生、促进和谐的核心作用,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锐意改革、敢于创新,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他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最根本的目的是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氛围,鼓足干劲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他提醒,要消除普遍存在的一般教师不会有腐败风险的认识误区,在师德师风方面应注意保持与学生正常的往来关系,在科研领域里要注意学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