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生讲坛:青年大学习,做青春奋斗者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429


本网讯(通讯员 陈宇晴)621日下午2点,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百生讲坛室召开主题为“青年大学习,做青春奋斗者”的百生讲坛活动。

本次百生讲坛活动主要面向我院大一大二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召开,旨在加强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地学习与贯彻,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我院原团委副书记周昆杰、党员郑晓芳担任主讲人。

周昆杰以两兄弟追梦的寓言故事为切入点,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敢于做梦”人生的意义在于追逐梦想,而遗憾即是梦想被遗忘。周昆杰从泰然之心、心坚石穿以及众心成城三个“心”做了重点讲述。他强调把每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们要积极创新,永不放弃;小到学生,大到国家,我们一起才能成功才能铸就未来。

郑晓芳围绕“历史”二字的含义展开了讲解。她强调,过去的历史沉重,所以当代的青年更应该珍惜如今的美好岁月;而今天的历史、青年自己的历史,该由青年自己来解读 。昨天是今天的历史,今天是明天的历史。青年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深入思考过去,积极进取未来。郑晓芳表示,愿广大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