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615

    本网讯(通讯员 陈尚艺)415日下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1-103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我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活动并集中收看了武汉市联合斗鱼平台在“安邦基石”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的直播宣讲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徐盛富老师出席活动并讲话。

同学们观看视频中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今年4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六年前的今天,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上升到“头等大事”的战略高度。体育学院的同学们更是尤为关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这些关乎国家安全的大事看似很遥远,其实却总是暗藏在我们的身边。课堂上的一幕幕举例,让每位同学的心中都提起了一根弦。

同学们认真听讲中

   在直播结束后,徐盛富老师总结这次教育学习的重点,深刻地指出了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国家安全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没有国家安全,个人安全荣誉和利益就得不到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利益的需要又是个人安全的需要。徐老师最后强调,希望同学们多学习了解法律法规、遵纪守法,清楚什么行为会损害国家安全,知法而不犯法。另外,徐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提高鉴别力,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及反奸防谍意识。当意识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时,要立即向国家机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