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兰自力教授当选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理事长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742

    (特约通讯员:孙辉、李燕燕)63,由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鄂州隆重召开。湖北经济学院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原党委副书记张奋勤教授、湖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朱长敏同志、鄂州市民政局侯锋同志、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理事长王超英教授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省内50多个单位的200多名体育科技工作者参加本次大会。

张奋勤教授致欢迎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张奋勤教授对湖北经济学院的发展做了简要的介绍,对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希望与会的体育科研工作者们聚焦体育热点,潜心钻研,为湖北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审议了相关报告并进行了新一届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的换届选举等工作。经大会选举,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兰自力教授当选新一届学会理事长,孙辉博士当选新一届学会秘书长。湖北经济学院成为继武汉体育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江汉大学之后的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新的挂靠单位。

学会新任理事长兰自力教授讲话中对上届学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从加强学会制度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规范学会行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政府和社会的好助手;发挥服务和导向作用,努力成为行业和会员单位的好帮手;全面加强学会组织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能力;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激发会员和体育科技工作者创新潜能等5个方面将新一届学会工作思路向各位代表进行了报告。

湖北省民政厅代表、鄂州市民政局侯锋同志对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希望学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体育工作服务,为湖北省体育事业发展服务。

受湖北省体育局领导委托、政策法规处处长朱长敏同志代表省体育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能够一如既往的在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二是继续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体育理论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完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继续改革创新,为体育理论研究增动力,为继续推动体育领域改革开放,推动湖北体育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努力把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建设成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湖北体育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体育篇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体育领域的新贡献。

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简介: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是在湖北省社科联领导下的体育类一级学会。1978年经湖北省社科联批准成立,2000年经湖北省民政厅登记获得社团法人资格。在40年的发展过程中,汇聚了我省高校、中小学及各科研单位体育科研的骨干力量,成为服务湖北体育事业发展的智力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