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教师职业道德,筑牢师德师风建设防线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354

531日下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教师大会,部署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问题。

    党委副书记姚自平同志通报了530日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的相关精神,并就体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教师必须讲政治、守规矩,坚守课堂讲授纪律,除传授学生专业知识外,还要当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二是教师应该用严谨的治学态度来引导学风建设;三是教师要主动关心学生成长,做到思想解惑,生活解困,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所有教师与学生交往必须明确自己的教师身份,讲究师道尊严,教师个人的事情不能交由学生做,找学生到办公室谈话不能关门;五是学院将建立师德师风建设“一票否决制”,希望全体教职工明大德,做“真学者,好老师”。

院长兰自力教授希望党员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打造体育学院优良的教风、学风和院风。

最后全院教职工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反腐教育片,鲜活的案例让老师们深受教育,老师们一致认为,共产党人只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