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王栎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523

(本网讯)6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栎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监专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鹏主持本次党课学习。

王栎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为题,从加强学习,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清廉守正,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王栎从党的一大党纲对党员纪律的规定到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进程,着重剖析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形势新任务,带领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和把握基础在“全”、关键在“严”和要害在“治”的时代要求,深入分析了“四个全”“六个严”的内涵要义。她结合学校党员违纪违规个案和高等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典型案例剖析了当前高校腐败风险特征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王栎嘱咐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党性修养是党员的终身课题、须臾不可放松;牢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党员干部要慎独慎微慎初慎友;牢记家庭是助廉守廉的港湾,良好家风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牢记以身示范,做清廉守正的“四有”好老师。提示党员干部面对高校新时代发展的新特点、新问题,要自觉净化“朋友圈”,坚守住人际交往的原则和底线。

最后,王栎要求学院党委不断完善和加强党的建设,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效,积极探索以体育人、树新风尚的好模式好做法,引导师生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全面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持续发扬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经院奋斗精神,继续优化政治生态,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如期实现双升战略目标,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