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中期论文工作方案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554

根据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4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在完成本学期理论教学后,即进入中期论文教学阶段。为了保证此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中期论文质量,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中期论文工作委员会

主任委员:兰自力

副主任委员:孙立海

委员会成员:李燕燕 张诚 孙辉 王玉峰 胡启良 陈晓

中期论文工作委员会具体负责体育经专业2014级本科生中期论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中期论文的管理规定,制定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2级中期论文工作实施方案

2统一安排、布置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4级中期论文工作任务;

3进行中期论文工作动员,安排指导教师,组织师生双向选择;

4定期检查中期论文的工作进度和教师的论文指导情况;

5总结中期论文工作,并评选优秀论文。

    二、进程安排

    本次中期论文工作分为以下六个阶段:

(一)确定指导教师阶段,2017413-420日。具体流程和时间安排如下:

12017413日,中期论文工作委员会讨论确定指导教师资格和符合条件的教师指导学生的人数上限。

22017413-16日,进行中期论文工作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指导教师,并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

32017417日,由班主任李燕燕老师对学生进行中期论文工作动员,提供指导教师的相关信息,组织学生选择指导教师。

42017419日,班主任李燕燕老师将学生选择的情况后交教学秘书陈晓,陈晓负责联系每位教师,告知其被学生选择的情况,教师据此选定自己指导的学生。此轮未选择的师生经工作委员会协调后,确定双向选择名单。

52017420日,公布最终的中期论文双向选择名单。

(二)选题阶段,2017421-430日。学生应积极主动联系指导老师,在老师的指导下确定中期论文选题。指导老师应在430日前将自己指导的所有学生的论文选题报班主任李燕燕处汇总。

    (三)提纲写作阶段,201751-515日。学生于任务下达后,5日之内拟定中期论文写作提纲,交指导教师审定。

(四)中期论文写作阶段,2017520-625日。具体流程和时间安排如下:

12017520-610日,初稿写作。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收集、阅读近3-5年的文献资料,撰写、修改中期论文初稿,615日前交指导教师。615日,指导老师将初稿提交情况报教学秘书。

22017615-625日,修改完善,提交定稿。学生根据指导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初稿进行认真修改完善,并于625日前向指导老师提交定稿。625日,指导老师将定稿提交情况报教学秘书。

(五)成绩评定阶段,2017625-630日。指导教师根据“评分标准”评分、核定等级。

    (六)归档阶段。201775日前,各位指导老师将中期论文集中交教学秘书归档。

    二、写作要求

    1. 摘要具有独立性,能简明、确切的反映论文内容。

    2. 立论明确,论述充分,结论合理,层次清晰。

    3. 文字通顺,符合论文写作规范。

4. 具有一定的创新点或体现出一定的创新意识。

5、中期论文主体包括题目、中文摘要及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字数不少于4000字。中期论文可以用调查报告、案例分析、文献综述等多种形式。

    三、相关要求

    1. 各位指导老师依照本方案督促学生完成。

    2. 各位指导教师于430日将中期论文选题报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汇总编制“2014级体育经济专业中期论文选题一览表”。

3. 中期论文依封面、论文主体、成绩评定表顺序装订成册,论文主体按“湖北经济学院毕业论文文本规范”的有关要求排版打印。

4. 学生必须按时保质提交中期论文,严禁剽窃、抄袭他人学术成果。中期论文及格者,方可取得相应学分。

5. 中期论文成绩评定结束后,系办公室应汇总编制“经济学系中期论文成绩一览表”,并做好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