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专家开展休闲体育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现场评审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507

    本网讯(通讯员王露)5月20日上午,学院组织专家在体育馆二楼研讨室召开休闲体育专业学位授权现场评审会,参加评审的专家有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敏教授、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勇教授、武汉体育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魏旭波教授、武汉科技大学体育课部主任盛克庆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邓祖涛教授,我院的兰自力院长、孙立海副院长、休闲体育系王玉锋主任和大学体育部孙辉主任参会。兰自力院长致欢迎词,专家组组长郭敏教授主持评审会。

休闲体育系王玉锋主任从我院休闲体育专业的招生规模、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过程监控、教学效果、问题与不足等7个方面进行了汇报,5位专家详细的查看了支撑材料后,从专业建设规划、课程设置与结构、师资队伍结构、教室和体育场地资源、教学安排与过程管理、实习与实践情况、毕业论文选题与撰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问询,孙立海副院长和王玉锋主任分别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专家组成员经过充分的讨论后一致认为,我院休闲体育本科专业定位恰当,专业建设思路清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合理,师资力量较强,专业建设与保障体系完善,建设措施得力,已具人才培养特色,取得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效果。同时指出,学院应结合国家体育类本科教学质量标准、休闲体育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的新趋势,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进一步明确专业人才培养方向。随后,专家组成员到我院的资料室查看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准备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