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经济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程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1浏览次数:538

 

1.   预备会。论文答辩会开场前20分钟,答辩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答辩委员

及秘书在J1-101召开预备会,熟悉答辩程序,明确职责,指导教师介绍学生完成论文的基本情况(包括论文的检测情况和拟推优秀的论文)。

2.抽签确定答辩顺序:各小组学生应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的教室做好PPT的准备工作,并抽签决定自己所在小组内的答辩顺序(上午组开始答辩时间为830分,下午组开始答辩时间为1400分)。

   3.主持答辩。预备会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到达指定的答辩教室,答辩小组组长主持答辩会,宣读答辩小组成员名单、答辩学生和指导导师姓名、论文题目,宣布答辩开始。

4.学生陈述论文:答辩时,学生请穿着正装,合理使用多媒体报告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陈述时间为5-8分钟。剩余1分钟时,答辩秘书进行提示,超时立即终止陈述。

5.答辩老师提问:每个答辩老师根据学生的论文提1-3个相关问题,提问明确,请学生回答。

6.学生回答提问。学生现场作答,答辩老师可根据学生的回答情况再次提问。答辩时间应控制在1520分钟之内。秘书应做好详细的书面记录。

7.答辩老师评定成绩。答辩老师依据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分标准(文科),综合学生的论文和答辩情况在评分表中给出评分。秘书算出答辩小组成员的平均分。

8.答辩小组举行内部会议。小组答辩结束后,学生暂时退出答辩教室,答辩小组举行内部会议:

1)秘书宣读学生的得分情况;

2)答辩小组成员评议论文水平和答辩情况;

3)答辩小组成员对评分情况进行表决;

3)形成答辩小组决议(通过、修改后通过或是不通过)。

9.答辩会复会,由答辩小组组长宣布小组决议、答辩会结束。

10.成绩审核。答辩工作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举行专门会议按学校统一的评分标准和评分办法,复核每个学生的成绩和最后的成绩统计情况。

11.签署审定意见。答辩委员会审核论文的评分情况后,答辩小组组织负责拟定本小组答辩学生的论文审定意见,体育系负责人签章认定后向学生公布。

 

 

                  体育经济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答辩委员会

                  201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