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4浏览次数:159

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排球(沙滩排球)项目通过普通高校建设高水平运动队评审。排球项目(沙滩排球)高水平运动队是我校与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共建项目。

  学校建有排球场地12片,其中室内排球场2片、室外排球场8片、沙滩排球场2片。室内排球场位于体育馆内,地面铺设优质木质地板,室外排球场均采用塑胶地面,沙滩排球场选用符合国际沙滩排球比赛要求的沙土铺设而成。所有排球场均配备了符合比赛标准的器材设备和力量训练器材,场馆设施和器材条件能完全满足排球教学、训练及比赛要求。我校排球项目教师队伍基础较好,专任教师6人(其中柔性引进高级教练1人,教授2名)。2010年招生以来,现有排球国家一级运动员7名,二级运动员3名。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的努力下,我校排球运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6年获湖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高等学校排球比赛男子甲组第三名,2007年获湖北省大学生排球赛女子组第三名、2009年获湖北省大学生排球赛男子组第二名、2012年获湖北省大学生男子排球比赛第一名;2014年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女子高水平组第六名和男子高水平组第十名。

  我校与省体育局合作共建湖北省沙滩排球高水平代表队,将极大地提高我校排球运动水平,并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上探索新机制、创造新特色。力争3至5年内,重点项目的竞技水平在省内高校中具有领先地位、特色项目在全国高校中具有明显优势,培养的运动员达到“运动水平高、思想品德好、文化功底硬、专业技能强”的总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