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聆听党课 深入学习“三实三严”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608

  

学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同志激情生动讲党课

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聚精会神听党课

    本网讯(通讯员 李燕燕) 在中国共产党九十四岁生日到来之际,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分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当前正在推进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访两创”活动要求,积极筹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以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为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6月25日下午,我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宣传部等单位,邀请了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张以林部长以“学习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为题为我们讲了一次专题党课。共有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80余人聆听了这次党课。
      张常委首先以物质、矛盾、规律和实践这四个核心范畴为重点,阐释了辩证唯物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基本观点。然后从哲学层面解析了近阶段在党内开展的主要实践教育部署——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本质内涵。他指出,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核心的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价值观、历史观、实践观的集中反映,而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内容的所谓“三严三实”要求则体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内心要求与外在约束的完整统一。最后他就如何学习运用辩证唯物主义提高分析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本领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他认为,实际工作中,我们应该自觉地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遵循实事求是原则,注重提高理论思维水平和战略思维能力。
      本次专题党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聆听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理论阐述深刻,实际联系紧密,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建立哲学思维和提高工作能力等方面,大家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