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育社团

藏龙武术协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819

      湖北经济学院藏龙武术协会成立于2006年9月,最初由李挺、张旭、楚创等三位学长共同创立,如今历经五年的风雨岁月,逐渐壮大起来。“止戈为武,至武为文”,藏龙武术协会致力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和大学生兴趣爱好的培养,提倡习武修德、积极进取的武术精神。协会为广大零基础的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武术的深层含义。协会在湖北经济学院的师生群体中有着良好的口碑,丰富了很多大学生的业余活动,使其文武全面发展。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协会秉承“自强不息”和“厚德载物”的武术精神,团结一致,忍辱负重,艰苦奋斗,各届负责人为协会的发展不懈努力,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校内,我们积极参与各种文化宣传活动,先后参加了“秋之韵”、“法商之星”、“春之声”等校级大型表演活动,还同其他协会一起举办了三届“经院武魂”,影响巨大。在校外,协会积极与各校武术社团交流武术的发展和协会的建设,先后参加了大学生武术比赛、社团邀请赛等比赛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们藏龙武术协会的全体成员都致力于把协会塑造成为一个“健身、交友、学习”的平台。


藏龙武术协会会徽

武术协会会徽
   

    会徽由“藏龙武术协会”和“湖北经济学院”的大写拼音围绕一个“武”字而成,象征着我们协会始终以弘扬中华武术为己任,把继承和发展中华武术作为协会的中心任务,而“湖北经济学院”的大写拼音预示尚武之风会吹向湖北经济学院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