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一家人”——散打协会十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620

     本网讯(通讯稿:那美群 余重阳)4月18日,湖北经济学院散打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散协十周年庆”纪念活动。
     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布置后,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留下了散打协会的集体合影照。各级散打协会代表从深圳、温州、南京等地放下手中工作坐火车、搭飞机专程赶回,这种专属散协的凝聚力感动着协会的每一个人。
     在集合期间一位毕业多年的师兄“尹妈”说:“散协有着全校训练最凶残的名声,在这里我们拿不了综测,得不了学分,不分严冬酷暑每天累得满头大汗,却一起鼓劲咬牙坚持,全凭我们协会的一份兄弟情感,十年的散协我们就这样坚持办了下来,我敢说学校很少有其他的社团可以在毕业后,只一个电话就把天南地北十年的成员叫回来的。”


     十年间涌动在散打协会的这份情感堪比战友情,十年的跨度太大,很多人之间根本没有说过一句话,但是只要我们都属于散打协会,哪怕第一次见面眼光里都会有默契,都会有信任。他还说:“如果哪一天,哪位外出闯荡身无分文,只要给散协的师兄弟姐妹们招呼一声,能帮上什么的没有人会计较,哪怕同样一无所有,我们都可以互相依偎,不为什么,只因为我们都曾一起为散协流过血流过汗.”
     “尹妈”的一席话说出了散协人共同的信念。那一天,散协人之间一份超越地域与年龄的感情一直萦绕不散,各届师兄弟不论认识与否,见面即兄弟。
     之后,便正式是散协庆生典礼了,很荣幸邀请到其他协会和我们共同庆祝,礼仪协会漂亮的迎宾小姐,fly街舞社热情的开场舞,藏龙武术协会炫酷的中国功夫都让我们大饱眼福,同时我们协会也是人才济济,霸气的散打技法表演赢得阵阵叫好,自组组合献唱一曲“突然好想你”,唱出了每位兄弟姐妹的心声。


      两男两女的帅哥美女主持也是协会自产的, 不负众望的营造了一个和谐的氛围,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到场的指导老师马广卫老师,还有其他的师兄弟姐妹们也送来了VCR祝福,对大家鼓舞很大。在游戏环节,许多师兄弟姐妹各显神通,一起扳手腕,俯卧撑,在有人赢得纪念版十周年拳套的同时,还有人撞上了恐怖的指压板跳绳惩罚。在一片欢乐声中,背景变成了散打协会的历届合影视频,伴随着会歌《朋友》,从侧门缓缓推进了一个四层高的蛋糕,在场人员不禁齐唱会歌,为协会明天许下美好期望。
     最后,散协人一起小跑到道馆分级别举行了四场实战,送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十周年纪念水晶奖杯,大家都过瘾后,一起在十周年的纪念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印下自己的手印,永远的珍藏道馆,甚至还有的师兄握着自己女儿的小手也签下了名字。


     在最后的聚餐时,大家都很尽兴,好多师兄流着泪对我们说希望我们能将协会好好办下去。是的,“时光不老,散协不散”。在此也顺便呼吁一下,从前报了名却因各种原因没去训练的人,周一到周四晚上8:30东区压腿架不见不散,协会从不抛弃任何人。在散协,你不仅会收获强健的身体,坚韧的意志,更会加入一个真性情的大家庭。


     十周年庆典后,师兄弟们训练积极性大幅度上升,同时,我们也在开发新的训练方式,让往届师兄传授擒拿,女子防身术等适合女生练习的招式。我们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湖北经济学院散打协会不仅能继续办下去,而且还会办的更好,因为我们的口号是:散打协会,强者集中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