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子排球队在湖北省2015年大学生男子排球赛获得亚军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898

     本网讯【通讯员 沈佳炘】2015年5月17日,湖北省2015年大学生男子排球赛(乙组)在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男子排球队在与武汉大学的最后决赛中2:3惜败,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总共有6支队伍参加,除我校代表队以外,另五支球队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大学和武汉体育科技学院。本次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赛程中,我校代表队和武汉大学队均以明显的优势战胜了其余球队,最后进行的我校代表队与武汉大学队的比赛实际上就成为本次比赛的决赛。
      第一局比赛我队率先发球,依靠9号接应李伟以及6号副攻周行的强攻突破和多人拦防,我院以8-7取得领先。武大队试图用快攻和破坏一传的方法一直没有拉开比分,此时比赛已经到了25-25,武汉大学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打了一反击,最后以28-26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我队调整阵容位置,冲击发球,开局就10-5领先,这种势头一直延续下去,最后第二局以25-18大比分拿下。
      第三局比赛我队沿用上一局战术,但是武大队加强了拦网和一传到位率,一开始就打了个6-2的小高潮,并一直延续着开局阶段的趋势,以大比分再下一局。
      第四局,我队已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以拼的心态上场,加强了二传与攻手之间的配合,并加强了拦网,气势越来越好,而对手获胜心切,反而越来越不在状态,我队终以25-17扳回一局,大比分达成2-2,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在扣人心弦的决胜局,武大队率先发球,我队延续了第四局的气势,越打越好,16号主攻冯双双稳定的一传到位率,以及12号二传王文振合理的分球,我队以8-6取得领先,这时武汉大学队叫了暂停。暂停结束,我队仍然保持良好的气势,比分一直领先到13-10,这时武汉大学队12号发球,他孤注一掷,力拼发球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13-13,紧接着他发出一个擦网球而直接得分,将比分反超,最后一球又以压边线得分,结果我队被其15-13逆袭翻盘,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
      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惜败武汉大学队,取得湖北省高校高水平组亚军。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眼含泪水,心生遗憾。球队教练王老师对队员们说,我们要享受比赛过程,我们在比赛中打出了体育精神,我们给观众带来了激情与欢乐,这也是价值;今后要更加刻苦训练,再接再厉!

 比赛暂停时间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