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校13、14级体质健康测试问题解答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766

  针对近期部分学生咨询13、14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有关问题,现就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1.问:我的日常测试时间或集中测试与上课时间冲突或临时有事无法按时测试,如何调换时间?

   答:如果日常测试时间与上课时间冲突或临时有事无法按时测试,请在安排测试的当周任意测试时间段前来测试,以班为单位的最好分散时间段,不要过于集中在某一时间段。集中测试无法按时参加者,可以在上体育课时由老师进行测试,成绩登记在体育老师登记表上,无需办理手续。

2.问:日常测试期间必须要19点准时测试吗?

   答:测试时间段从晚19:00—20:30,一般情况19:00测试学生最多,容易造成拥挤,而20:00以后测试学生较少,建议各班错开时间段前来测试。

3.问:身体受伤或生病无法及时参加耐力跑测试,需要办理缓测或免测吗?

   答:办理免测一般情况是身体受伤或重大疾病无法在本年内完成测试的,在医院办理手续后可以免测。而暂时受伤或身体不舒服不能按时测试者,可以在本学期体育课结束前,在体育课时间由体育教师测试,成绩有效,不需要办理免测或缓测手续。办理缓测的是指在身体在本学期内无法恢复,无法参加测试者可申请缓测,下学期进行补测。申请表在下载中心下载。

4. 问:成绩单如何处理?

   答:本次测试分三个部分,成绩单全部成绩填满盖章后上交所在体育课的体育教师。成绩单请上交前妥善保管。

 5.问:体育课结束了,成绩单位未及时上交,怎么办?

   答:如果体育课结束了而成绩仍未上交,请在成绩单上填好上体育课时间、教师。6月20日前交至体育馆二楼办公室陈老师。

6.问:女生仰卧起坐有的教师要求在课堂上测试,还用在日常测试中还用测吗?

   答: 该项目在本学期既是体育课身体素质考试项目,又是体测的项目,在一处测试即可,也可测试两次,按最好成绩计算。

7.问:为什么通知的日常测试时间为晚上,而我看表显示的时间是白天呢?

  答:亲,安排表是竖着看的,而你是横着看的,不要从中间截图,表头在第一页。

8.为什么安排表里没有我的班级?

  答:有部分班级为本学期重新组成的班级,这些班级的学生可在任何测试时间内前来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