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新增“休闲体育”本科专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1757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孙辉)日前,教育部发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我系“休闲体育”本科专业获批开办,学位授予门类为教育学,将于2014年9月正式招生。至此我系已拥有“体育经济与管理”、“休闲体育”两个本科专业,标志着我系发展迈向新台阶。

  “休闲体育”专业是根据我国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需求而设置的新兴体育专业。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居民收入的稳步提升以及大众健康健身意识的不断增强,以体育旅游业、体育娱乐业、体育服务业、体育文化产业、体育康复等而形成的体育经济形态和体育产业系统以及由此连带的休闲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因此,从事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的专业人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我系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自2009年开始,从师资、场地、人才培养方案等各方面进行积极而充分的论证与准备,现已完全具备了开设休闲体育本科专业的条件和基础,并经主管部门审批获得开办资格。

  “休闲体育”专业的开办对我系乃至学校的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不仅为我系专业建设发展拓出新的空间,也将为我系通过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全校体育教育工作提供新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