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员教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并聆听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530

 本网讯  (通讯员张丽君)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守住第一次》警示教育片,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刚924日讲授廉政专题微党课。  

     《守住第一次》通过对三峡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少岚、中石化广州分公司原副经理王会奋等利用职权收受贿赂、违法犯罪并最终锒铛入狱的典型案例的展示,深刻剖析了个别领导干部没有守住第一次,心存侥幸,放松警惕,最终背叛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而堕落深谷。其教训给人警示,其忏悔发人深省,是一部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教育的生动教材。  

 王友刚书记为教辅、行政管理人员讲授了廉政专题党课,他首先和党员们分享了警示教育片的观后感,他要求党员教工要以案为戒,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果断拒绝“第一次”,坚决守住“第一次”,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崇高的思想境界、更扎实的群众观念、更崭新的精神面貌,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了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勤政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