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339

 本网讯  (通讯员李燕燕)910日下午,我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涛博士应邀作辅导报告,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报告会。

 王海涛博士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系统深入的阐释,并就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等进行了体悟导读与专业分享。

 报告中,他重点指出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解读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的力量之源;“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是其中蕴含的最为鲜明的精髓要义、思想风范。他结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内外应对,深入浅出详解了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全球抗疫斗争中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当前面对国内外复杂的政治、经济形势中,他更进一步明确,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

 我院党委书记王友刚同志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王书记特别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我校“以体育人”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推动体育学科专业工程质量建设,提高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水平,为新时期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四五”建设开篇布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