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向军来我院宣讲督办本科审核评估迎评工作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335


本网讯(通讯员 孙立海) 2018年1月22日下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寒假会议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向军来我院宣讲、督办迎评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兰自力教授主持。

副校长陈向军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的工作实际,深刻阐述本科教学审核估计的内涵。他对照2007年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从评估标准和评估结果的应用两方面进行比较分析,指出要准确把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内涵,认真对照审核评估的6+1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来整理并充实学院审核评估支撑材料。接着,陈校长用翔实的数据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教师数量与质量显著、专业建设显著、科学研究成果显著、校园建设成果显著、职员制改革成果显著和人才培养效果显著。陈校长要求全院教职工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并要取得优秀的成绩。

随后,副校长陈向军以《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指导意见为统领,从为什么要评估?评估什么?怎样评估?学院做什么?等四大方面进行了宣讲,他指出无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学校层面和个人场面,本次的评估工作意义重大,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力准备。他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从院领导做什么,教职工做什么和学生做什么,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从自评报告的撰写格式与要求、条目、撰写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找准存在的问题,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

陈校长同时对迎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积极部署,拟定详细方案任务,建立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的具体落实。二是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营造浓厚氛围,全员参与、主动作为,上下一心,团结协作,要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参与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积极性,互相支持,形成合力。三是要通力协作、各尽其责。要求每位师生员工都要树立全局意识,服从学院统一部署,讲大局,讲奉献,努力把迎评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

    院长兰自力教授认为陈校长的讲话给全体教职工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劲,加足了油,明确了方向,要求全体师生严格落实陈校长本次迎评督办的讲话精神,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迎评工作,并以优秀的成绩满完成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