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践部与湖北二师体育学院科创外联部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342

本网讯(通讯员王徽映)为促进校际交流,我院实践部在部长谢冬泽的带领下于1216日前往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与该校体育学院科创外联部成员进行了友好交流。

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科创外联部的职能是:帮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为院系拉取赞助、为学生介绍就业和创业相关信息等。据了解,近期,湖二师体育学院科创外联部举办了首届“创青春、领未来”创新创业大赛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采访伊始,我们咨询了该部门加强对部门成员的基础技能和业务能力培训的具体方式,他们指出两点:一是部门成员会定期接受办公软件的培训,二是通过日常工作实践提升自身能力。

此外,科创外联部成员还大方分享了他们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的宝贵经验:1、全员参与集众智,向老师寻求帮助使得策划具有可行性;2、引起学院重视从而得以自上而下推行,减少举办大赛阻力;3、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吸引同学目光,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并坚持不懈直到比赛结束;4、即使是第一次做这个比赛,也一定要有闪光点;5、不断跟进比赛进度,定期总结不足并加以记录,将这些经验传授给以后的学弟学妹们。

当我们问起大赛中途参赛学生们失去积极性该如何应对时,他们提出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会给予同学们详尽的指导,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另外,同学们选择的都是自己感兴趣的板块,一般不会出现半途而废的情况。

此次高校交流活动进一步开拓了我院实践部成员的眼界与思路,我院实践部将在学习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具有我院特色的发展道路,我院团委学生会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沟通、学习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