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846

本网讯(李燕燕)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了重要的增补和修改,经修订后的党章和十九大报告一样,是十九大的重要政治文献,是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为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4日下午,我院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十九大与新党章”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本专题由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陈晓老师领学主讲。陈晓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了党章”十个方面对十九大关于党章所做的重大修改的背景依据意义进行了重点解读。主讲人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充分整合学习资源,运用线上线下网络视频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阐述讲解,既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本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修改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为在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新党章,做到熟练掌握内涵精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与实际教育管理工作密切结合,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党委书记李德洪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十九大党章的最大亮点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每个共产党员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学院分党委给大家分发了党史学习参考书籍《苦难辉煌》,号召大家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认真研读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战略思维当下中国及未来中国,从而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自信”。


陈晓主讲


党员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