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军副校长给我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807



本网讯  1123日下午,陈向军副校长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谱写经院发展新篇章》为题,为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含国际教育处)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陈校长根据自己的理解,结合学校的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展开。第一,整体把握十九大报告内容。他讲到,作为党的十九大会议核心成果的集中体现,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体系完整、博大精深,必须系统化理解,整体性把握,方可学懂弄通其深邃的内涵。第二,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精神要义。他分别用“六个意义”(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制度意义和世界意义)和“六个新”(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和新要求)对此作了系统的阐述。第三,努力谱写经院发展新篇章。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重要的还要做实。结合工作实际,陈校长对在场的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以“经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共识精心打造经院发展命运共同体;要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思路,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今后的发展布局。还特别强调了要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洪在总结时表示,陈校长这次从三个维度展开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高度契合了“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在“学什么、如何学、怎么做”等方面作了很好地诠释,并联系两院发展实际和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提出了指导性的要求,使大家深受教益。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体会陈校长的党课内容,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立足本岗位做贡献、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践行习总书记的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和总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