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峰团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353

  本网讯(通讯员 王徽映 宛强 ) 102018时许,在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办公室,我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对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征峰众乐体育有限公司的三位主创进行了专题采访。

  征峰众乐体育有限公司创办于2016417日,其12名成员均为我院2015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发展方向主要包括班级春秋游、班级定制拓展团建、户外登山徒步露营。公司上学期承办校园定向推广赛,参加人数200人、上学期出团20次,公司成员5人拥有初级山地救护员资格证,7人拥有初级健身教练证。

  采访伊始,成员孟龙飞就如何平衡学习与创业这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谈到,解决该问题关键在于时间分配,大家一般会选择周末、小长假的时候外出带团,最大限度利用好课余时间。上课时间则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打好基础,并与带团实践有机结合,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对我们来说学习与创业是相辅相成的。随后,成员李汉文回答了如何处理团部内部矛盾的问题。他指出,在成立之初,我们便深知团队良性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心齐,心齐了团队才有凝聚力。我们团队成员在私底下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即使在决策过程中产生了意见分歧,本着和谐发展理念和大局观,大家都愿作出让步和协商,最终矛盾得以化解。

  此外,三位成员还大方地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1.只有尝试过才知道事情的难易。2.不要心比天高而要脚踏实地,夯实理论基础。要创业必须要有专业知识做支撑。3.一个优秀的公司必须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公司文化。4.公司成员们需要培养好感情,互相协调,产生矛盾时投票也是一种好的解决方式。5.珍惜身边一起创业打拼的朋友,并且做到公私分明。6.休闲体育专业的同学们不仅要掌握户外知识,通过户外拓展培养应变交际能力,还要学习一门专项使自己变得更强。7.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问起为什么选择创业这条路时,成员王铭脱口便答道:为了打响经院休闲体育专业名号,为学弟学妹们留下宝贵资源,改变大家长期以来对体育生的一些偏见。这便是征峰团队创立的初衷,创业不易,唯有坚定初心,才能走的更远。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敢与偏见博弈,迎困难而上,相信未来会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