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博”物致知新教研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743

(本网讯)为了进一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建设,丰富教研活动内容,39日下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体育场馆中心党员40余人赴湖北体育博物馆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博’物致知新教研”主题活动,联系校领导、学校纪委书记王栎受邀出席。

湖北体育博物馆位于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综合馆4楼,是我省首家体育类行业博物馆,博物馆内展陈面积1500平方米,馆藏藏品2525件(套),现展陈藏品1118件。博物馆设有光影序厅、乒乓球氛围展厅、届届见金专题展厅、滑雪、航空运动实景互动展厅、军运会沉浸式展厅等五大特色展厅。五大展厅,犹如一本湖北体育史,将湖北体育发展娓娓道来。当件件史实资料、遗留文物、场景复原等历史照片展现在老师们眼前时,大家思绪万千,感叹不已,仿佛身临各时期体育事业艰苦奋斗的场景。

青年教师曾鸣表示,现场参观十分感怀,自己深切感受到作为青年教师,在湖北体育历史根脉延续中的教育责任。

学院党委书记高鹏表示通过学习参观,全员要将体育顽强拼搏的内核价值厚植于“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经院精神中,将新时代体育人的责任与担当主动融入实现学校“双升”战略目标的新征程。

王栎书记在活动中强调,博物馆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体育学院将体育思政研讨的课堂选在了我省体育博物馆,创新了教研活动新模式,积极践行“体育思政全员化、体育思政立体化、体育思政全面化”,在我校当前加强全面思政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全体教师在体育博物馆重温了湖北体育辉煌的历史文化,回顾了过往的峥嵘岁月,接受老一辈湖北体育人拼搏争先的体育精神洗礼,为“传承体育精神、践行体育风范”树立了榜样。希望老师们积极整合、提炼思政要素,把体育思政教育纳入专业教育、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要激励学生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永葆奋斗之姿。

省奥体中心文主任全程陪同了参观学习活动。

 

王栎书记及学院教师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省奥体中心文主任全陪同参观学习

           

观摩各项赛事的奖杯

                       

参观学习后的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