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赴新洲区道观河太子山开展野外生存实践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301

本网讯  916号,我院为了锻炼2014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解决困难的能力以及培养自身坚忍不拔的优良品质。在张俊老师和马广卫老师的带领下,赴新洲道观河风景区太子山开展了野外生存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是徒步穿越新洲道观河风景区太子山,主要目的是锻炼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能够通过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实践内容包括:复杂地形穿越、阳光暴晒、对食物和水分的合理分配、在密林中行走困难等系列复杂问题。同学们结合上次在黄陂大顶山开展的野外生存实践活动经验,出发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多次的野外实践锻炼,同学们在穿越过程中处理问题的能力越来越得心应手。遇到困难时,大家相互帮助,在残酷的野外生存环境中,同学们不断挑战自我,虽然大家感到非常疲惫,但征服大自然后的喜悦不言而喻。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技术,锻炼了学生们的毅力,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休闲体育专业的发展更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