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专业课程教学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1318

各位专业课程任课教师: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应于2020217日正式上课,鉴于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正常的课堂教学需要推迟。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做到“报到延期,学习如期”,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始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的通知》要求,现对专业课程教学做如下安排:

一、分段教学

本学期专业课程教学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17-学生返校时间),以居家教学为主;第二阶段(学生返校后-本学期结束),以实体课堂教学为主。

二、分类实施

(一)专业理论课教学

1.教学内容:教师依据调整后的教学计划,优化教学内容,第一阶段原则上要求提供给4-5次课(8-10个课时)的教学内容供学生居家学习。

2.教学形式:任课教师据情况组织学生通过自主学习、网络辅助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直播授课等方式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分以下三种情况:

1)已建成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和网络辅助课程的,原则上要求任课老师利用慕课资源开展线上+直播混合式教学;

2)已具备条件的教师,可利用社会公共平台的慕课资源、其它网络教学平台(如爱课程、智慧树等)、工具(如腾讯、钉钉、雨课堂、微助教等)及相应资源(视频、课件、教材、虚拟实验等)开展教学工作。

3)暂不具备在网络平台上直播授课的教师可通过班级Q群、微信群或组建在线教学课程Q群、微信群开展教学工作。

(二)专业技能或实验类课程教学

1.教学内容:运动技能类的课程,在大学体育教学内容的基础上(详见大学体育教学安排),任课教师可据运动项目特点增加居家运动健身技术技能或裁判知识等;实验类课程据课程的具体教学内容由任课教师酌情安排。

2.教学形式: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的特点,参照专业理论课程和大学体育的教学形式,选用适当的形式开展教学。

(三)毕业论文

按原计划有序推进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指导教师可通过电话、微信、QQ及邮件等方式进行选题、修改、答疑及提供电子书资源等在线指导工作,确保按时完成。

(四)毕业实习

尚未实施的毕业实习计划,暂停执行。

三、工作要求

1.217日学校开始开学了,任课教师要在目前所在的地方开展网络教学和工作,确保“在家不离岗、停课不停教、教学不降质”。

2.任课教师应在课前及时发布学习任务;课后布置作业、发布讨论和答疑。

3.任课教师原则上要求参加教务处开展的在线教学直播培训,并加入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群759300452

4.两系主任需要进一步核对开出的本学期所有专业课程,并通知到课程归属为本学院的每位任课教师,做到应开尽开,不漏开一门,不多开一门。

5.分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进一步核对开出的本学期所有通识必修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及时和相关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及任课教师沟通,确保做到通识必修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应开尽开,不漏开一门,不多开一门。

6.班主任及辅导员协同做好任课教师加入班级群、敦促班级学生按要求进行通识选修课程的学习,以及及时传达学院和系部的相关通知。

7.任课教师因特殊情况需要停课、代课、调课等需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办理手续,学院负责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