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009

本网讯(通讯员杨思、袁雨成)为帮助我院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生社会竞争力,我院于1117日下午16:00在大学活动中心2号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讲座特邀请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新精英授证企业生涯培训师、职业发展管理师刘征老师前来分享。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高原老师应邀出席了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徐盛富老师主持,我院200余名同学参加。

首先,刘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你真正想做的是什么?你为此做了什么准备?你觉得多久能实现?拉开本次讲座的序幕。来自休闲体育Q1841班的郑武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选择。随后,刘老师通过优势探索工具表结合相关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选择自己的目标职业,跟同学们解读了“职业兴趣探索金字塔模型”和“职业选择底层逻辑外环策略模型”,教同学如何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最后,刘老师还强调了一份高质量简历的重要性,并从世界500强企业HR的角度讲解了如何打造一份吸引HR的简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白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正处于就业迷茫期的大学生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让他们更加关注自身职业的发展,不断注重提高个人能力,为今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讲座持续约两个小时,在全场嘉宾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刘征老师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