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02

本讯网(通讯员:孙辉)111日至3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大学、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召开。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兰自力教授带领9名教师参加大会并作交流。兰自力教授作大会专题主旨报告,并主持“我国体育产业综合发展”专题论坛,崔高原副教授、孙辉副教授作专题口头报告,其他与会教师参与墙报交流。

 大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有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日本、德国、法国、芬兰、欧科会400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代表参会。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吕建,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连世研究员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大会以“体育的科技力量”为主题,设立了2020东京奥运会全面参赛与成绩提升、体医融合的健康促进研究、现代化体育治理体系构建等119个专题论坛,运动处方应用与推广、运动戒毒理论与方法等15个热点专题会场和2个位于国际体育科技前沿的国际论坛。


附: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参会教师及交流论文

  

参会教师

  

论文

  

交流形式

1

兰自力

我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思考

专题主旨报告

2

兰自力

长江经济带视域下湖北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研究

专题口头报告

3

孙辉

美国户外休闲产业发展研究及启示

专题口头报告

4

崔高原

体育参与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行为:行为态度的中介效应

迷你专题口头报告

5

张诚

我国休闲体育与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路径的研究

墙报交流

6

王玉锋

治理视域下休闲体育对促进我国民族地区社会稳定 的研究——以新疆哈密三道岭为例

墙报交流

7

李燕燕

高校智慧体育服务新范式:生态建构与运行保障

墙报交流

8

胡启良

教育病理学视域下高校特殊体育教育伦理问题诊治研究

墙报交流

9

黄世懋

普通高校体育弱势群体体育教学模式创新研究

墙报交流

10

岳峰

新时代我国体育消费升级路径研究

墙报交流

11

吕新旺

文化传承视域下少儿武术教程设计理念及其要素的研究

墙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