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981

本网讯(通讯员  李燕燕)1010日下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厚生主持。

副院长孙立海领学《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阐明新中国70年创造的人间奇迹,豪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亿万中华儿女满怀豪情、充满自信;70周年大会的盛况让广大知识分子、青年学生深感骄傲,大家坚信,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千千万万努力奋斗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必将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作为新时期的高校教师,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学生心中,把他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厚生学习传达了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湖北经济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王晓东同志实地视察我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碳排放权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关于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汇报。王晓东指出,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着力重点、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要高水平建设特色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大力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坚持特色发展,突出学科建设重点,打造品牌专业,办出特色、风格、品牌;坚持创新发展,改革教学、育人、治校方式,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坚持开放发展,加强与国外高校、部属高校、科研院所协同联动,深度融入湖北经济和社会发展;坚持安全发展,扎实做好各方面安全工作,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王厚生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对常委班子、学院班子意见建议的工作,对巡察“回头看”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督导工作,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针对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特别对中层干部参加主题教育活动需要撰写的材料清单进行了说明。

党委扩大学习会后,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