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精神||我院团委开展迎国庆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939


 (本网讯 通讯员任胜杰)20229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落实《关于开展湖北经济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积极推动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加强学生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我院团委于930日上午8:00,在教五一号报告厅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暨退伍大学生军旅故事分享会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徐盛富老师、2022年秋季学期退伍大学生丁一龙、张震、黄浥峻出席活动。体育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休闲体育2142班姜成阳同学主持。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集中学习国旗、国歌、国徽的创作和设计背景及内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第二篇章,我院退伍大学生军旅故事分享。

今年9月,我院三名入伍学生丁一龙、张震、黄浥峻光荣退伍,重回校园。

 三位退伍大学生于2020年入伍,参军两年,经过两年的训练,他们蜕变成熟,变得坚强刚毅。他们的军旅生活是平凡的,也是宝贵的,张震同学根据他的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军旅生活。武装五公里、攀爬训练、400米冲刺等等,从一开始的畏惧到后来的习以为常,他的汗水流过春夏秋冬,凝聚成一股坚韧的精神,支撑着他。他们的身上,总是新伤夹杂着旧伤,手上磨出厚厚的茧子,但就是在这种艰苦的训练下,他们磨炼出了钢铁般的意志。

 从舒适的大学生活进入枯燥艰苦的军营,是艰难的,这是从幼稚到成熟的蜕变,但从军营回归到大学生活,是对意志的考验。军营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安排的井井有条,在军营,他们自律自省,坚毅果敢,但这次宝贵的经历,让他们刻骨铭心,他们坚毅的眼神,表明了他们的决心。

 退伍大学生脱下军装,带着独有的经历,奔赴第二战场,当初投笔从戎,而今归于平静。

 9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英雄不朽,精神永存”,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他们胸怀国家舍生取义。奠定了我们今日国泰民安的基础。以国家名义纪念烈士,是为了世世代代永不忘却。活动第三篇章,我院团委组织我院青年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央视直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活动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徐盛富老师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希望我院青年学生能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勇前进,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积极投身祖国国防建设,将青春与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