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考研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561

本网讯(通讯员 陈沙沙)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预报名临近之际,为了帮助我院2020届考研学生科学备考,营造浓厚而积极的学习氛围。9月19日上午10点30分,我院于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考研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厚生主持,主讲人为我院体育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李燕燕老师,2020届全体考研学生参会。

座谈会上,李燕燕老师首先从考研率、报考的学校以及报考的专业等方面介绍了我院以前的考研情况。随后指出对于我院学生,考研报考的学校大致分为体育类院校以及综合类大学两大类,并提到大家需根据自身的条件进行选择。此外还多处强调,考研中的初试和复试都要积极准备,多与考研成功或失败的学生交流沟通吸取经验。同时说道要清醒认识备考的状态“考研一方面是一个检验四年学习的过程,另一方面是一个提升自己的过程”提醒大家每天给自己一个预期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找到释放压力的途径。

在提问环节中,学生向老师提出在自己做题时,抓不住题目的方向。对此,李燕燕老师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指出要找到考研学校的真题多加练习,分析出题风格,若题目为纯理论知识,需要背熟书上的知识点,若题目灵活,推荐后期多看有关研究热点的论文。

会议最后,王书记要求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自身的定位和发展要吻合,并在考研结束成绩公告出来之后考虑毕业实习、工作的问题,做好两手准备。

本次座谈会体现了我院领导老师对考研学生的温情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使同学们对考研院校及专业选择有了更理性的认识,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

分享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