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育骨干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座谈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987



(本网讯 通讯员任胜杰)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体系,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结合我校实际,学校下发了《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鄂经院发【2022】56号)。


为更好落实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形成“一校多品”、“一院一品”的学校体育发展新局面,2022年9月22日中午,校团委和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五一号报告厅联合召开全校学生体育骨干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座谈会。会议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鹏主持,副院长李燕燕、群体竞训中心主任杜君鹏、学院团委书记徐盛富出席座谈会,校院两级学生会体育工作负责人和各体育社团负责人参加座谈。


本次会议有主要议题以下:

1、宣讲鄂经院发{2022}56号《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就落实文件精神发表意见。

2、征集校运动会开幕式、预选赛组织与实施的建议。


会上,高鹏书记主首先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和目的。



副院长李燕燕老师上在会上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该实施方案,并就与各学院团学工作和各社团相关联的内容,展开了具体讨论,对实施方案中的具体措施进行重点说明。



会上,杜君鹏老师还就今年运动会开幕式方案和运动会预选赛做了说明,并征求了各与会代表意见。各学院学生体育骨干和体育类社团负责人就落实文件精神和运动会事宜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们交流,建言献策,体育学院领导老师们也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团干部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

专题会议


9月23日校团委召开分团委书记例会,专题研究共青团系统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措施和运动会预选赛等事宜,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车纯贤主持,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孙辉、副院长李燕燕出席会议,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孙辉院长就实施方案中与共青团系统相关内容做了详细解读。李燕燕副院长对今年运动会预选赛和校园群体活动工作做了说明。校团委书记车纯贤就共青团系统落实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关于印发《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