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课外健康跑通知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4930

校内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学生课外体育锻炼,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运动目标,本学期将继续开展课外健康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本科在校生(不含留学生)。

二、 课外健康跑标准

(一)跑步次数评定标准

20-34次记为合格,35-49次记为良好、50次及以上记为优秀。

(二)单次运动标准

1.男生:里程达到1.5公里,跑步时间在12分钟内。

2.女生:里程达到1.0公里,跑步时间在10分钟内。

每天最多记录1次有效跑步距离。

三、违规处理

如发现代跑、骑车等作弊行为,将参照《湖北经济学院违纪处分规定》(鄂经院发[2017]53号)、《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鄂经院发[2018]5号)相关规定处理,且取消体测附加分。

四、跑步区域及时间

(一)跑步区域

东区田径场、西区田径场(规定区域范围外的跑步成绩无效

(二)跑步日期及时间段

1.跑步日期:2022926日—1218日。

2.跑步时间段:周一至周日 6:00  22:00

五、课外健康跑APP使用说明

(一)跑步软件:体适能APP。应用市场下载“体适能”APP。(安卓或苹果)

(二)首次使用体适能APP,输入学号和密码(原始密码123456)即可使用,密码丢失请进咨询QQ群找回

(三)登录后在“教学”分类中,点击“阳光跑步”,即可进行跑步。

(四)首次跑步进入“设置”进行运动权限设置,打开相应权限才能记录跑步轨迹、距离、步数等信息。

提示:未开放相应权限会影响跑步数据的采集

(五)由于体育场内校园网信号不稳定,可能会造成跑步数据上传失败及APP闪退等情况,建议跑步时使用移动数据或其他网络。

六、免跑申请

(一)申请对象:2022级、2021级学生符合免跑条件需申请免跑。2019级、2020级学生根据自身身体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参加跑步,无需申请免跑。

(二)申请方式:通过“体适能”APP,“教学”中点击“申请免跑”进行免跑申请,上传近2个月的医院证明或病例(封面与诊断页),其他图片无效。

(三)免跑条件:因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甲亢、低血糖、身体残疾等不适合进行剧烈体育运动,或需2个月以上恢复时间的疾病及其他原因均可申请本学期健康免跑。

(四)免跑成绩:免跑审核通过者,本学期健康跑成绩记为合格。

(五)免跑申请截至日期:20221014日,过时不再接收申请审核。

★以下公示免跑的学生(2021级)无需再申请免跑,见附件。

七、成绩认定

(一)体育必修课成绩达标认定

   22级、21级健康跑成绩与体育必修课挂钩,健康跑未达到合格次数(20次)的同学,本学期体育课平时成绩记为0分。

(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附加分

1.凡参加健康跑的同学,每学期健康跑有效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标准,经审核通过可获得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附加分,具体标准为:良好标准附加分3分,优秀标准附加分6分。

2附加分成绩与学生上年度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合计为学生年度体测成绩,作为评优评先依据。

八、问题反馈  

使用“体适能”APP中出现的问题,学生可以在体适能APP 跑步记录”中申诉,或通过电话、QQ群联系。

客服电话:029-8899319915802767889  咨询QQ群:633601974

 

请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宣传与引导,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各班班委、学生会体育部、各体育单项协会、学生体育社团的带头作用,要妥善组织,加强指导。

附件:2021级免跑名单.xlsx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