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 体育学院开展新生特色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777

  本网讯(通讯员 任胜杰)98日,2022级新生迎来校史校情第一课。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主题为“传承百年校史 弘扬经院精神 争做爱校荣校经院人”的报告。温书记指出希望同学们在校史校情学习中感受经院的传统与精神气质。温书记现场展示了全景经院地图,鼓励大家去了解校徽“腾飞的经院”内涵以及山水路桥、校舍建筑、人文景观的命名及内涵。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学习理解温书记上的开学第一课内容,落实副校长付宏关于各学院开展校史校情教育的相关要求,体育学院团委结合该院学生专业特长,于910日下午精心组织了2022级新生校史校情定向赛。

 本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的新生校史校情定向赛活动,在最后一个小组以2小时07分的成绩下圆满结束。

 本次定向赛中分别设置了“你画我猜”、“雷区取水”、“齐眉棍”等十分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项目。同学们在“危难时刻”也依然携手同行,在“雷阵”中取得了比赛场上的“甘泉”,彰显了体育学院新生不怕吃苦,团结一致的靓丽风采。

本次比赛成绩:

第一名:杨珺琛组

第二名:周金林组

第三名:张旗组


对于新生来说:

 本次新生校史校情定向赛让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熟悉了校园环境,为以后的校园生活提供便利。也锻炼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思维能力,培养团结意识,促进新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也使新生提前了解《户外运动》专业课程,培养了学习兴趣。


对于团学组织来说:

 本次新生校史校情定向赛也充分锻炼了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骨干的专业、组织、协调、办赛能力,将课堂所学转化为实践成效,将第一课堂的理论学习和注重实践操作的第二课堂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赋能学生高质量成长的作用。

   据悉,新生校史校情定向赛是我院的一个传统特色迎新项目,通过以赛促学打卡经院校园内的标志性地点,挖掘校园山水路桥、校舍建筑、人文景观的命名及内涵,让新生对我校有更全面的认识,厚植新生爱校荣校之情。在今年庆祝我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期间,该学院就曾面向全校组织过相关校史校情定向赛,通过融入打卡经院20个标志性地点,竞答115道校史校情考题等校庆元素,兼具户外运动、趣味游戏、团队协作和教育意义,深受参与学生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