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水上运动课程建设教研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585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学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完善课程建设组织形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91日下午在汤逊湖水上运动基地开展了水上运动课程建设教研活动,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水上安全教育、当前国内水上运动(浆板)课程建设的现状、浆板平衡与滑行基础技术、教学竞赛组织、落水自救与互救等板块,全体教师在实操体验中学习和了解课程内容,并就教学设计、课程资源开发与教学过程优化等深入交流讨论。

院长孙辉表示,为进一步营造教研活动浓厚氛围,鼓励在教学方式、方法和组织形式上创新,以提升教师参与课程建设积极性和教学质量,学院充分利用体育教学资源,在集体教研活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激发了老师们关注、参与水上运动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全院老师参与教研教改的积极性,汇聚了全员教职工凝聚力,为推进有组织的教学研究和我校水上运动课程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学期我院还将陆续以课程组为单位,开展学院教研活动展示。